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落叶纷纷满地黄 环卫工人清扫忙

2020年11月25日 09:45  来源: 亳州新闻网

62e5e43be3553edf18718a85fcef55c9.jpeg

环卫工冀正华在清扫树叶

   连日来,市区持续的降雨过程,让街道上、公园里铺满了落叶,环卫工人和保洁员们忙着清扫落叶,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

   经过环境治理后的曹操公园可以称得上是天然“氧吧”,公园里树木品种众多。“树多了,落叶也就多了,尤其是最近天气降温,连续下雨,我们更忙了。”正在公园里清扫梧桐树叶的冀正华略带愁容地说。

   看着地上厚厚的一层落叶,冀正华说,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保洁员几天没干活积压的,其实这只是下雨时一天落下的。如果数量多的地方就用耙子搂,如果是零星的落叶,只能用叉子一个个插起来。

   曹操公园物业公司负责人马山告诉记者,公园种植的梧桐、柳树、合欢、木槿、杜仲、玉兰等树木,现在正是落叶的时候,保洁员们每天要清扫出四五十车的落叶。遇到水杉落下的细细针叶,只有用清洗车才能清理掉。

   记者走访了市区多条主干道,看到垃圾桶里最多的就是树叶,垃圾中转站里也是同样的情况。一位环卫工说,他一天最多扫了七八桶树叶,工作量着实不小。

   谯城区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近日市区景观树的树叶大面积脱落,为减少落叶对市民的出行影响,该局针对重点落叶路段调整充实环卫清扫人员,延时晨扫时间,做到随落随清。

   为减少环卫工人的工作量,谯城区城市管理局采取“人机结合”的工作模式,在清扫开始后,垃圾车和压缩车进行垃圾收集,装车过程中将散落垃圾树叶清理干净。同时,还要求环卫工不得将垃圾落叶等扫入篦子或下水道管内,防止堵塞排水系统。另外,加大道路冲洗和湿扫频次,确保路面湿润不起尘。

   市园林部门负责绿化带的落叶清扫。清扫树叶时,园林部门对绿化带里的杂草、垃圾一起清理,顺便在泥土高出路牙石的绿化带里开挖边沟,防止下雨时泥土流到路面,影响道路路面整洁,美化城区环境,保障交通安全。(王晓东 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