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你常去的影院卫生达标吗?

部门:现场采样抽检,待检验结果出炉将第一时间公布,确保市民安心观影

2020年11月30日 09:44  来源: 亳州新闻网

   逛街休闲时,去电影院看一场心仪的电影,是许多人都非常青睐的休闲方式。观影时,除了影院影厅的舒适度外,影院的环境卫生也是大家观影时比较关注的问题,尤其是受疫情影响,影院的消毒和卫生更受到消费者的关注。那么,我市各大影院的环境卫生怎么样,日前,记者随着我市卫生部门进行了现场探访。

baa867ac6f7c3f9024b490e9ecb73484.jpg

执法人员对我市影院进行抽检

多家影院3D眼镜需购买

   11月26日上午,市卫健委联合谯城区卫健委组成监督检查组,首先来到位于建安广场的一家影院,影院内两个影厅正在放映电影。记者注意到,正在放映的影厅内通风换气系统已经打开,影厅外保洁人员正在向门把手等位置喷洒消毒液。

   “为了确保卫生安全,我们现在的3D眼镜需要观影者自行购买。”在影院购票处,当工作人员要求影院提供公共使用的3D眼镜进行卫生检测时,影院负责人表示自疫情开始后,影院内就不再提供公共使用的3D眼镜,一是为了避免安全隐患,二是因为眼镜属于贴身使用的物品,各自使用自己的眼镜能更好地避免病毒传播,希望消费者能够理解。

   对于3D眼镜的价格,售价为3元钱,可反复使用。在顾客购票前影院人员就会提前告知,让顾客自行选择是否购买眼镜观影。

   在随后对市区其它影院的检查过程发现,市区多家影院3D眼镜都需自行购买,只有少数几家提供公共使用的3D眼镜。对于提供公共3D眼镜的几家影院,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抽检,将送往专业机构检测卫生是否达标。

专业机构采样检测

   “为了确保检测的公平、公正,在对影院检测的过程中,我们专门请来了有资质的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 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局卫生监管科科长彭飞说,有了有资质的专业检测机构的加入,抽样检测数据将更翔实、准确。

   抽检中,记者注意到检测人员用专业的全自动大气采样器,对采样的影厅进行现场采集。“这是专业采集大气的采样机,通过这个机器采集影厅内的空气,然后送往实验室进行检测,就可以了解到影厅内的甲醛、可吸入颗粒物、空气质量等是否达标。”检测人员向记者介绍。

   此外,工作人员还对各影院的入口测温、扫码、口罩佩戴、上座率、专人专厅管理等常规性防控措施是否到位,以及各场所的消毒记录是否齐全进行了检查。

   “影院内所有顾客可接触的公共物品及场所每天都要进行多次消毒并做好记录。”彭飞表示,影院的公共环境如地面、观众座椅、电梯按钮和扶手,应采用适当的方式进行经常性的清洁消毒。

抽检结果将及时公布

   据了解,此次检查主要对各影院持有卫生许可证情况、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情况、公共用品用具消毒设备运转情况等进行现场检查。并邀请有资质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影院室内空气的甲醛、苯系物、可吸入性颗粒物等指标,影院3D眼镜的细菌总数、大肠菌群等指标,以及其它卫生项目进行了抽检采样。

   检查中各影院卫生管理制度健全,卫生许可证齐全、影院室内环境整洁。但也有个别影院现场无法提供完整的消毒记录、空气检测报告等资料。对于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并要求各影院要加强室内机械通风换气,保障必要的换场通风时间,做好公共用品用具的消毒,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公共卫生环境。

   目前,第三方检测抽检样品正在检测中。待检测结果出炉后,市卫健委将及时公布抽检结果,切实保障群众健康权益,本报也将会对此次抽检进行追踪报道。(李锦文)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