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联合巡查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2020年12月23日 09:40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巡查组正在救助一名流浪乞讨人员

  12月15日上午,我市召开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决定由市民政局牵头,从公安、城管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联合巡查救助流浪乞讨人员专项巡查组,从即日起至春节前在全市城区、集镇范围内开展联合巡查救助流浪乞讨人员专项行动,确保流入到城区的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救助、安全过冬。

  当天下午,专项巡查组召开公安、城管、救助管理站全体人员会议,安排部署流浪乞讨救助巡查工作。会议要求,要强化部门间配合,不断加大街面巡逻救助力度,力求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救助、早救治、早处置。要加强站内管理,实行全天候救助,救助值班电话必须24小时有人接听,并做好电话记录。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由于流浪乞讨人群行动轨迹的不确定因素,要时刻紧绷一根线,不能有丝毫懈怠,不仅要确保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不因冻、饿、病等情况发生意外,也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他们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和救助。

  巡查工作从12月15日晚开始,白天例行巡查,夜晚巡查时间从19点至23点,车辆3辆,分别由公安、城管、民政部门各派1辆。巡查行动在城区范围内实行集中拉网式巡查,重点排查火车站、高铁南站、汽车站、广场、景点、桥涵、废旧民房、银行自动ATM机等区域,同时对职业乞讨人员集中居住的小旅馆进行排查整治,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处。对于符合条件的流浪乞讨人员按照规定及时处置,公安机关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流浪乞讨人员要及时进行人像识别、户籍查询等身份核对工作;民政部门做好人员信息登记、系统录入、甄别寻亲和护送返乡等工作,并携带御寒救助物资;公安机关、城市管理部门对于“强行讨要”“职业乞讨”等不文明现象,按照治安管理、城市管理等相关规定进行依法依规处理。

  截至目前,已巡查救助16人,已护送返乡8人(已落实包保),站内救助2人,家人接回5人,正在协调处置1人(正在与花戏楼办事处协调处置)。(李金帅)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