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致全市在外父老乡亲的一封信

2021年01月13日 08:40  来源: 亳州市政府网

  全市在外的父老乡亲:

  大家好!值此牛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家乡人民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过去的一年,您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密切配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此,向您表示衷心地感谢!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加速,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尤其是春节来临,返乡流、学生流、探亲流多流汇集,疫情输入风险明显增加。为了您和您家人的身体健康,减少感染特别是旅途风险,我们诚挚倡议:“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疫情防控出把力”,在此特提六点建议:

  一、提倡错峰出行。提倡务工人员等在条件允许情况下留在务工地过年,用人单位要依法依规做好加班工资支付和调休等工作。对计划返乡的务工人员,用人单位要引导错峰返乡。在外地就读的高校学生们,按照学校错峰放假规定,视情选择留校学习、休假、返家,避免到境外和中高风险疫情地区探亲、旅游。

  二、加强“健康码”查验。所有外地返亳人员,请在返程前实名注册申领“健康码”,便于出站查验。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等交通站场要对旅客有序开展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避免出现人群拥堵。

  三、注意旅途个人防护。返乡途中要注意安全,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进食次数,触摸座位、扶手、车门、扶杆等公共物品之后,应及时洗手或消毒。与同行旅客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注意留存出行相关票据,记录好地点、班次、座次、时间等相关信息,到家后及时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

  四、主动配合健康管理。所有返乡人员要主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工作,其中:中高风险地区返亳人员、境外返回人员等重点人员,要全力配合属地落实好体温检测、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五、规范自身就诊行为。返乡后,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应第一时间到设置有发热哨点、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并及时向社区(村)报告,不要自行购药或者到个体诊所或村(社区)卫生室等就诊。

  六、注重日常科学防控。返乡后,请安心在家居住,保持勤洗手、戴口罩的良好生活习惯,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尽量不要外出旅游和参加各类聚会、家宴及走亲访友等活动。确需外出的,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自觉保持一米的安全社交距离。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实行分餐公筷。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衷心祝愿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亳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值班电话:0558-5625006

  涡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值班电话:0558-7214786

  蒙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值班电话:0558-7681769

  利辛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值班电话:0558-8816126

  谯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值班电话:0558-5113173

  亳州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值班电话:0558-5189519



  亳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1月11日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