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5个月后 亳州市建筑垃圾可变“有用之材”

2021年01月13日 09:07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轰轰轰……寒风凛冽中,位于谯城区十河镇的循环经济产业园的科威再生资源循环利用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总投资1.6亿元的科威再生资源循环利用项目占地面积104亩,项目以建筑垃圾为主要原料,生产满足海绵城市建设需要的地砖、水稳材料和混凝土制品等产品。通过实施建筑垃圾的封闭运输、无害化存放、资源化再生等方式实现“一体化运作”,让建筑垃圾重新变成“有用之材”。

  “科威再生资源循环利用项目,自去年12月份开工建设以来,进展迅速,预计今年6月份可以建成投产。”科威再生资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转晨光介绍。

  负责该项目建设的亳州中兴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朱金星介绍,项目建设有混凝土生产线、机修车间、综合车间等单体建筑,目前都在同步施工中,面积最大的综合车间建成后,将实现全封闭生产,最大限度减少环境污染。

  据介绍,该项目综合车间单体建筑面积32806平方米,目前已完成所有独立基础“正负零”(“正负零”指的是主体工程的一个基准面,在主体工程基准面下工程完成,该进行主体地上工程施工的时候,也就是主体工程达到“正负零”。)以上,基础墙板、钢筋制作绑扎已基本完成,综合楼办公楼已完成首层,预计本月底主体封顶。

  “项目建成投产后,计划用工百余人,每年产值不低于1.4亿元,年纳税不低于1000万元 ,可以实现年处理建筑垃圾150万吨以上,再生利用率达到95%以上。” 转晨光说。(汝平 田梦雅)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