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行风热线直播间 5501234 上线单位: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2021年01月19日 14:41  来源: 亳州新闻网

  问:现在天气寒冷,风干物燥,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大量增加,市民应如何做好火灾防范工作?

  答:从季节特点来讲,冬季是各类火灾事故的易发、高发期。这个阶段,节日也非常多,因此,市民要时刻绷紧神经,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以防范。

  家庭生活中,应做到时常检查电线线路,特别是使用年数较长的线路,尤其冬季要经常检查,发现电源线有破损时,要及时更换;使用电热器具时,尽可能做到通电时都有人看守,避免电热器具在长时间通电情况下产生高温,烤燃附近的可燃物,或自身发热温度过高一起燃烧。

  冬季天干物燥,不要在极度疲乏的情形下躺在沙发或床上吸烟,乱扔烟头或随手将烟头扔出窗外。

  使用煤气、液化气时,做到点火后不离人,煤气灶旁切勿存放汽油、煤油等易燃液体和木柴、纸盒等可燃物;严禁随意倾倒液化气残液,不用时一定要关闭气源,最好不要让小孩使用。(刘心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