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亳州:“订单服务”解老人办医保难题

2021年01月20日 10:22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市医保局进一步丰富医保经办方式,通过切实可行的举措,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到贴心的便利化的“订单服务”,全力解决老年人不会利用智能设备办理医保业务的难题。

  经办场所全程帮办。医保部门在全市医保服务大厅、乡镇医保办、村医保站等医保经办场所开辟了老年人“绿色窗口”,针对不会使用信息化技术、要求面对面办理医保缴费等业务的老年人,“手把手”做好引导和服务。同时继续保留老年人熟悉或习惯的纸质票据、现金收付等传统服务方式,按照老年人的生活习惯协助办理医保业务。

  定点机构协助办理。医保部门在医保定点医院设置了医保业务咨询台,由院方抽调熟悉医保业务的志愿者为老年人提供从挂号到结算的全流程咨询服务,并保留以往通过身份证进行医保结算的方式,方便未办理社保卡且不方便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的老年人进行医保报销。

  医保宣传入脑入心。医保部门根据老年人在医保方面的高频服务事项全面梳理了经办服务内容,按照老年人的办事习惯简化了办事程序,形成了“一次性告知清单”,通过“村村通小喇叭”、村医上门等方式,精准宣传医保政策和医保业务办理流程,让老年人少跑腿,实现医保业务一次性办成,从而大大增强了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