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亳州市区131辆环卫保洁电动车上了“保险”

2021年01月28日 10:30  来源: 亳州新闻网

  “以后上路干活,心里更有安全感了。”1月27日早上,在市区曙光路上干活的环卫工张巧云高兴地说道。原来,前几天公司给她工作用的环卫保洁电动三轮车购买了保险,最高能赔付20万元。

fa6829ce84ff6e0687c243b0f9034d03.jpeg

  张巧云的环卫保洁电动三轮车

  张巧云已经干环卫工十几年了,之前公司已经给她买了人身意外伤害险,最高赔付58万元。虽然人身安全有了保障,但环卫保洁电动三轮车一直是“裸奔”状态,这让她心里少了几分安全感。尤其是最近附近的谯城万达广场开业,车流量明显增多,她心里更是没底了。

  就在几天前,张巧云工作的亳州明日环境发展有限公司通知她,环卫保洁电动车也可以上保险了。张巧云喜出望外,很快办好了保险手续。骑着上了保险的保洁电动车,张巧云感觉自己就像穿了厚厚的“护甲”,心里充满了安全感。

0963ff77d1685f9d83b64a34f9eedbbf.jpeg

  带有标识号码的平安锁

  亳州明日环境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胡德谦介绍说,目前公司131辆环卫保洁电动三轮车已经全部购买了保险。保险包括两部分,“机动车交通事故强制责任险”(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保额分别为520元和121.33元。公司共支付保费8.4万多元。

  记者了解到,“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赔偿限额最高均为20万。由于电动三轮车没有车牌照,想要购买保险,除了提供购车发票外,还要有车架号或电动车出厂编码,确保车辆的唯一性。保险公司承包后,会向被保险车辆发放一个带有标识数字的铅质平安锁,锁到电动三轮车上,标识车辆已买保险。

  胡德谦说,由于市区车辆多,行驶环境复杂,环卫工又是道路作业,工作风险大。公司每年都有环卫保洁电动三轮车发生交通事故,由于车辆没有保险,环卫工和公司不得不自掏腰包赔付对方,影响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因此公司决定为车辆购买保险。接下来,公司将鼓励环卫工为家用电动车购买保险,让员工们在生活中能多一份安全保障。

  谯城区环卫中心负责人表示,环卫保洁电动三轮车是环卫工的交通工具,是工作时必不可少的。希望有条件的物业公司都能为环卫工购买电动车保险,为他们提供更多更安全的保障,让他们能放心工作,美化城市环境。(通讯员:王晓东 记者:李鹏 文/图)

  )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