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新春走基层】守护生态环境无假期

2021年02月25日 09:18  来源: 亳州新闻网

  2月16日,春节假期还没结束,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就针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市民信访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展开暗访核查,跟踪督办问题整改。

  当日,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前往谯城区五马镇、张店乡、汤陵街道境内核查发现,一些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及时得到了整改。

  2020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驻亳督察期间,市民反映汤陵街道境内存在一处露天砂石料场,扬尘污染周边环境。2月16日,市整改办工作人员看到,这处非法露天砂石料场取缔以后,没有出现反弹。

  去年1月28日,市整改办工作人员暗访核查发现,谯城区观堂镇露天垃圾堆放点存在生态环境问题,及时交办给谯城区政府办理。2月16日,在这处露天垃圾堆放点,市整改办工作人员看到,原来堆放的大量生活垃圾虽然已清理清运,但又堆存了新的生活垃圾,附近坑塘内存在漂浮垃圾,水体呈现灰褐色。“垃圾堆地面有渗滤液,存在污染土壤风险。”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整改科副科长段云翔介绍。

  谯城区观堂镇党委委员周兴华表示,将快速转运。

  记者获悉,近期,市整改办针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市民信访反映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开展跟踪督查和“回头看”,汇总梳理市民环境诉求,督办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发现存在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污染反弹的,将按要求予以通报、移交问题线索、约谈,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环境问题,提升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汝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