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市区供水主管网破裂 恢复供水需两到三天

2021年03月02日 09:21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自来水公司正在抓紧抢修

  3月1日早上,市自来水公司发布通知,因供水管网爆管漏水,城南水厂供水压力突降,不能正常供水。受此影响,城区供水压力偏低,部分用户家中可能停水。目前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正在现场紧急抢修。

  上午11点多,记者赶到高新区酒城大道上的抢修现场,看到人行道上塌陷出一处大坑。虽然当天气温只有几度,还下着小雨,但自来水公司的维修人员冒着风雨,不畏严寒,站在水里摸排管道,查找漏水原因。

  抢修人员告诉记者,早上5点多,公司发现城南水厂供水压力下降幅度比较大,怀疑是供水主管网出了问题,于是立即派出管线抢修队查找漏水点。当排查至酒城大道时,看到北侧一处人行道上地面塌陷,旁边的空地上蓄积了一大片水。

  从早上7点多开始,抢修人员便对塌陷处进行人工降水,到上午11点多时,坑里的水面已降至供水主管网。记者看到,主管网下半部分已经破裂,断开长度有一米多长。

  负责现场指挥的市自来水公司副总经理刘强介绍说,破裂的主管网直径700毫米,管道材质为球墨铸铁管,像这样规格的主管网很少出现漏水,维修起来比较麻烦,需要先降水才能作业,再切掉破裂的管道,最后换上新管道。

  目前,自来水公司已将破裂的主管网管段关闭,也因此,附近居民家中的供水将受到影响。刘强告诉记者,公司正在组织人员抢修,不过可能需要两到三天才能恢复正常供水,希望市民提前做好用水准备,以免影响正常生活。(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