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规范公厕指示牌 市民“方便”更方便

2021年03月04日 08:56  来源: 亳州晚报
 

  去年,本报曾做了一篇题为《这个公厕好难找 市民“方便”不方便》的报道,讲述了公厕指示牌标注不清楚,市民如厕难的情况。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最近,亳州高新区的街头出现了很多红色的新型果皮箱,这些果皮箱上半部分是公益广告牌,在广告牌的最上端,是一个公厕指示牌,指示牌上绘有一幅简易地图,地图上标出了离此最近的公厕,旁边还有“距离XXX米”的字样,看起来一目了然。“这个指示牌挺好的,人们一下子就能找到厕所,为市民和外来人员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方便。”路过的市民陈女士开心地说道。

  记者从高新区城管局市容室了解到,从去年底开始,该局开始安装这种新型果皮箱,目前为止已安装近百个,预计本月中旬,高新区建成区计划设置的350个指示牌可全部安装完毕。

  记者看到,这些指示牌上还有一个“轮椅”的标志,“我们从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的角度出发,不断优化公共卫生间基础设施,为残障人士提供生活便利,目前高新区80个公厕绝大部分都能方便残疾人使用。”该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据介绍,按照科学规划、合理方便的设置原则,该局在全区范围内全面统一规范公厕指示牌,确保各主次干道两侧每500米范围内至少有一处公厕指示牌,让市民能在最短时间内找到就近的公共卫生间。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如果发现有公厕不能使用的情况,可以及时向该局反映,也希望市民朋友自觉爱护公厕环境,共同推进城市文明建设。(记者 路振杰 文/图)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