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全市劳动关系保持和谐稳定态势

2021年03月09日 16:05  来源: 亳州新闻网

  昨日,记者从人社部门了解到,2020年,我市深入实施劳动合同制度和集体合同制度,持续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全市劳动关系呈现持续和谐稳定的态势。

  据统计,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市劳动用工备案22.16万人,涉及用人单位6245家,14家企业入选省级和谐劳动关系示范企业。2020年以来,我市大力开展百名仲裁员服务千家企业活动,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结案率100%,调解仲裁案件成功率100%。

  同时,我市还建立健全农民工工资保障机制,研究出台工程款分账管理制度、劳资专管员管理制度、工程建设领域劳动保障信用管理制度等“六项制度”,举办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业务培训和知识竞赛,开展了“微信有奖答题”活动,通过多措并举根治欠薪,有力地助推了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