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亳州市总工会多举措推动窗口行业“创城”工作

2021年04月16日 08:55  来源: 亳州新闻网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文明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亳州市总工会采取系列工作措施,大力推进窗口行业文明创建工作对标达标。

  亳州市总工会编制了《亳州市窗口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和目标,并组织人员到宿州市学习调研窗口行业文明创建工作,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

  亳州市总工会召开窗口行业工作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和业务培训会,学习亳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项目摸底排查问题交办会会议纪要,亳州市文明办对窗口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

  亳州市总工会建立了学雷锋职工志愿服务队,制作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签到记录簿,统一志愿服装标识,开展多种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职工参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推动形成“文明城市人人建,文明成果人人享”的良好局面。每年定期开展文明行业、文明窗口、文明职工、最美职工评选等活动,推进各窗口单位开展“文明礼仪”“优质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

  另外,亳州市总工会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幸福驿站、便民服务点建设工作。为户外工作人员、办事群众提供喝水、休息的场地和便民医药箱、雨伞等日常用品,增强职工群众文明创建意识。

  建立健全督查机制。亳州市各窗口单位对照创城标准每天自查自纠,由市总工会每周进行抽查,每月调度,形成“一查双报告”工作机制。统筹协调金融、交通、旅游等窗口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对各自窗口单位的指导、协调,形成联动工作机制,齐心协力抓好各项创建工作,为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首创首成”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刘坤 赵琳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