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亳州:“创城”行动 交通运输有担当

2021年04月20日 10:19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近日,亳州市交通运输局印发《市城区车站、出租车、公交车、公交站台等交通运输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围绕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创建各个环节,倾力关注民生,改善出行环境,培育行业新风,全面提升公交车、出租车、车站、公交站台等交通运输行业形象,确保完成年度文明创建工作任务。

  《方案》明确,火车站、高铁站、长途汽车站要在环境治理、公共设施、文明服务、公益宣传等方面开展文明创建。要在进站口、出站口、售票处和候车厅等显著位置宣传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要展示行业规范,设置投诉窗口和投诉电话,并及时做好投诉处理和记录;从业人员要文明用语,礼貌待人,引导乘客有序排队、依次上下车;无违章停车现象,无停车乱收费现象,无占道经营现象,车站广场无拉客、贩票行为,无执法人员粗暴野蛮执法现象,无乱张贴小广告、乱设广告牌、乱发小广告现象。

  《方案》明确,出租车、公交车都要在车身内外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在显著位置展示行业规范和监督投诉电话;车内外(包括座套、车身等)无医疗低俗广告;车内外卫生干净整洁,车内显著位置有禁烟标识,无吸烟现象;驾驶员仪表整洁,用语文明,礼貌待客,驾驶员和乘客无车窗抛物、吐痰现象。出租车无拒载现象、故意绕行宰客现象,无违章驾驶。公交车从业人员要按规定报站、停靠站,不溜站。乘客依次上下车,无拥挤、争抢座位等现象。

  《方案》明确,公交站台要宣传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做到站牌完好,用字规范,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垃圾分类收集、清运及时,橱窗、座椅等设施完好;无违章停车现象;无乱张贴、乱涂写小广告现象。无争吵谩骂、使用低俗语言现象;无随地吐痰、打喷嚏咳嗽不掩口鼻现象;无损坏公共设施现象;无携带犬、猫等宠物乘坐公交现象(导盲犬除外);无躺卧公共座椅现象;有序排队,保持适当距离,无插队现象。

  据悉,亳州市交通运输局将开展督查检查,定期组织开展联合检查、暗访检查等工作,并邀请市文明办、新闻媒体、“两代表一委员”、行风监督员等参与。各责任单位每周报送开展情况,亳州市交通运输局每月一调度,通报上一阶段创建工作情况,分析现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商讨下一阶段创建工作计划,扎实推进市城区车站、出租车、公交车、公交站台等交通运输行业创建工作。(王玉侠 张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