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这两位出手救人的爱心姐姐,你在哪里?》追踪

两名救人女子找到啦

2021年04月21日 09:48  来源: 亳州新闻网

  4月16日早上,在市区半截楼街,一位老人突然晕倒,两位路过的女士看到后及时出手,轮流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救护车到来后,两人先后默默离开。虽然老人最终不幸离开了,但老人的家人在悲痛之余希望能找到这两位好心人当面致谢。

  4月19日晚上,记者联系上了两名救人女子,分别是亳州幼师直属第一幼儿园中四班老师潘永梅和亳州市中医院骨科一病区护士长全红梅。

  第一个参与救人的是潘永梅。“我大概7点23分到的,当时看到老人躺在地上,四周聚集了不少人。以前学校教过急救知识,自己也学过心肺复苏,所以就大胆地走了上去。”潘永梅说,她当时的唯一想法就是把老人救活,完全没去想别的事情。

  大概7点半左右,全红梅上班走到了事发地点,看到潘永梅正在抢救老人。全红梅以为潘永梅是老人家人,于是上前进行专业指导,并疏散围观群众,保证老人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心肺复苏是个体力活,很快全红梅就接手了抢救工作。

  7点50分左右,120救护车赶到了事发地点。看着老人被抬进救护车,潘永梅这才骑着电动车飞速赶往学校,不过还是迟到了几分钟,但她没有解释迟到的原因。直到同事在抖音上看到潘永梅救人的画面,才明白她为什么迟到。

  送老人上了救护车,全红梅对车上的医护人员进行了简单叮嘱,一看时间发现已经到了交接班时间,于是向科室主任打了电话,解释了迟到原因。当她赶到医院时,已经8点7分了,立即投入到工作中去。

  “心肺复苏的黄金时间只有4分钟,一旦错过生存概率就会大大降低。”全红梅说,每个人都应该了解和掌握必要的急救知识,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如果再遇到这样的危急时刻,我还是会帮助别人。在生死面前,其他的顾虑都不值得一提。”(李鹏 路振杰)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