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亳州市生态环保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用心用情帮扶企业

2021年04月23日 08:58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亳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结合环境执法工作实际,从突出环境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从而激发市场活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在2021年第一季度随机抽查中,亳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发现亳州市某药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已经建成,但污水处理设施没有建设,未将环保设施建设纳入施工合同,厂区雨污管网分流不彻底;车间产尘工序未采取精细化管理,收尘集尘不到位;未签订固体废物处置合同等环境问题。为帮助企业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提高环境治理水平,近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部全体党员深入该企业车间,通过对水、气、声、渣和环保手续等方面开展精准帮扶指导。通过帮扶,不仅增强了企业精细化环境管理意识,也激发了企业治污内生动力,健全完善了企业环境管理制度,确保企业能够顺利投产、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为了帮助亳州药企实现绿色生产,去年以来,亳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制定了《中药饮片企业大气污染防治监管手册》,重点督促指导中药材加工企业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进企业集中授课10余场次,完成对196家企业的服务指导工作,对46家存在环境问题的企业提出整改意见,限定整改时限,跟踪指导环境问题整改,并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企业整改到位。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在严格执法、坚守环保红线的同时,做到宽严相济,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努力为亳州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刘峰 汝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