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亳州:猪舍无出路 帮扶解难题

2021年05月11日 09:09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近日,在亳州市“四送一服”工作组与涡阳县“四送一服”办联合行动下,经过多方协调,亳州温氏畜牧有限公司刘村猪舍多年闲置问题得到圆满解决。“真是多亏了‘四送一服’工作组,不仅解决了困扰我们多年的猪舍道路出行难题,还减轻了我们的租金负担,让我们未来发展的信心更足了。”该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近期,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亳州市“四送一服”工作组联合涡阳县“四送一服”办深入生产一线和边远乡村走访调研,有针对性地为企业送新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切实服务实体经济,越来越多的企业见证了“四送一服” 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4月14日,亳州市“四送一服”工作组在走访亳州温氏畜牧有限公司时了解到,该企业在2017年9月19日与青疃镇贫困村刘村签订了《精准扶贫现代家庭农场租赁合同》,虽然企业按照合同约定缴纳了四年的租金,但该猪舍因出行条件差,一直闲置至今,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一定的损失。

  工作组随后驱车近百公里赶赴青疃镇刘村。经现场走访发现,刘村猪舍地处亳州市与淮北市交界,依河而建,仅有一条沿河土路经过此处,且此路延伸至淮北市濉溪县境内,行政区域划分模糊,道路修建困难重重。随后该问题被转交至涡阳县“四送一服”领导办公室。通过召开专题调度会议,要求涡阳县青疃镇与畜牧局尽快协商制订解决方案。

  4月17日周六,青疃镇政府与涡阳县畜牧局相关负责人邀约亳州温氏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再次赶赴刘村猪舍,现场商谈道路共建事宜。在综合考虑造价和地理环境等因素后,决定先由青疃镇政府出资修建煤矸石路,待时机成熟,再修铺水泥路;涡阳县“四送一服”办指派专人跟踪项目进度,直至道路修筑完成。同时决定将亳州温氏畜牧有限公司与青疃镇贫困村刘村签订的《精准扶贫现代家庭农场租赁合同》生效期推延至道路修通之后。至此,该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涡阳县“四送一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刘村猪舍是脱贫攻坚与招商引资相结合的创新项目,涡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着力敦促“四送一服”办要持续推深做细“四送一服”工作,实现县域内全覆盖;要注重实效,狠抓落实,将工作深入到细枝末节,使“四送一服”工作不仅有广度,还有深度和力度;要通过“四送一服”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支博 任雷)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