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亳州中院少年法庭揭牌

2021年05月12日 09:28  来源: 亳州新闻网

  5月10日上午,亳州中院少年法庭揭牌。目前,各县区法院少年法庭已陆续成立。

  亳州中院少年法庭成立后,将把涉及未成年人的刑事、民事、行政案件,以及侵害未成年人的罪犯刑罚执行变更类案件,统归少年法庭办理,实行“3+1”模式,同时根据案件情况开展社会调查、心理辅导、家庭教育、司法救助、回访帮教等延伸工作。

  近年来,亳州中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抓好少年审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原则,依法适用非监禁刑,适用比例远高于成年人犯罪。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开展“法治进校园”、模拟法庭等活动。

  下一步,亳州中院将以少年法庭挂牌为契机,不断加强未成年人审判专业队伍建设,狠抓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未成年人审判队伍司法能力。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检察、司法行政等部门和有关职能部门、社会团体的协作配合,不断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加强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座谈会上,亳州中院和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围绕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交流。(陈璐 赵琳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