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参观国防教育基地 这些行为要不得

2021年05月12日 09:47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天气晴好时,很多市民都会选择周末带着孩子外出游玩,位于市区的大型国防教育综合基地也成了热门景点。但记者发现,一些游客在景区内随意攀爬展品、踩踏草坪、乱扔垃圾,给景区带来了许多不和谐的画面。

 

  一名游客对“禁止翻越”的护栏视而不见

  翻越护栏 攀爬展品

  上周日,记者来到亳州市大型国防教育综合基地,当天到这里来游玩的游客很多,记者走到距离大门不远的雕塑处,看到这些雕塑被一圈金属护栏围住,上面写着“禁止翻越”,但是护栏内却站了许多人,还有游客不断向里翻越,对护栏上的提示牌视而不见。

  往景区内部走去,记者看到,景区内停放了各种各样的坦克、军用汽车等军用装备,也均用护栏围住,但很多游客却爬上坦克,一些家长还帮助孩子骑在坦克上拍照。这些军用设备上满是被踩踏留下的鞋印,一些坦克上还出现了破损、掉漆的情况,有的护栏也出现了断裂。

  践踏草坪 拍照留念

  景区西侧的草地上停放了许多军用飞机,这些飞机没有用护栏围住,但是有工作人员在一旁反复提醒游客不要攀爬飞机,不要踩踏草地。草地上也立着写有“青青小草 请勿践踏”的提示牌,但依然有很多游客踏过草地与飞机近距离接触,抚摸甚至爬上飞机。

  据基地工作人员介绍,节假日里,基地游客增多,很多人为了给孩子拍照,带着孩子随意攀爬。基地安排了一些劝导员分布在景区内,对游客的这些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但是一些游客根本不理会。

  市民张先生与妻子、母亲带着两个孩子到基地游玩,母亲看到很多游客爬上军用设备拍照,也想让孩子上去玩一玩,但是被他制止了。“大家的言行会直接影响到孩子,我们是来接受国防教育的,这样的行为,对教育无益。”张先生说。

  乱扔垃圾 污染环境

  采访中,记者发现景区内乱扔垃圾的现象也很普遍。

  记者观察到,一名游客带着孩子在景区游玩,她从包里拿出零食给孩子吃,拆开零食袋后,袋子就被随手扔在了地上,她又拿出一张纸巾给孩子擦嘴巴,用过的纸巾也被随手扔在了地上,虽然在她不远处就有一个垃圾桶。

  记者逛了一圈,隔一段路就能看到草地上有被丢弃的垃圾,如饮料瓶、火腿肠包装袋、冰激凌盒、用过的纸巾等等,工作人员有的刚打扫好,就又被丢上了垃圾。

  “孩子喜欢边走边吃点零食,那么家长可以及时收集孩子的垃圾倒在袋子里,路遇垃圾桶时一起扔掉,不能这样去污染环境。”游客黄艳说,文明城市的创建不应该仅仅依靠景点的引导,更要靠大家的自觉,大家旅游出行的同时,也要以身作则给身边的孩子树立文明榜样。(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