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亳州:疫苗接种一线的最美身影

2021年05月18日 09:09  来源: 亳州新闻网

  高效的组织统筹、细致的点位安排、有序的人员疏导、耐心的健康询问、精准的信息录入……一道道严密精准的措施,充分保障了亳州市各接种点高效有序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但这背后,有多少人白衣执甲、冲锋在前、默默奉献、坚守疫苗接种一线的工作人员,成为这个城市“最美的身影”。

  “响亮”的大嗓门

  5月17日上午9时许,在华佗国医馆新冠疫苗接种点,市民们整齐有序地排着队伍等待接种疫苗,身着白大褂或绿色工作服的医务人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有条不紊地接诊、询问病史、注射疫苗。

  “后面的排好队,把袖子立起来!”“后面的准备好,前面的马上好啦!”……在二楼接种室,护士们戴着防护帽、口罩、手套,站在门前,用嘶哑的声音引导着市民有序接种。

  “人多的时候比较吵,怕大家听不到,她们就只能扯着嗓子喊,一天下来,都哑了。”市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负责人孔绘敏说,市人民医院一位负责人到各接种点走访时,发现很多医护人员的嗓子都哑了,于是为大家送去了护嗓含片。

  匆匆的午餐

  中午12点,到了疫苗接种点工作人员的午餐时间。这时接种的人已经很少,医护人员轮班到餐厅吃午饭。当天,她们的午餐有些变化,增加了水果和酸奶。“一人一根香蕉,补充补充营养。”送餐人一边搬运水果一边说。

  医护人员们没有太多交流,自顾吃着午饭,早点吃完,就可以早点与岗位上还在饿着肚子的同事换班。12点半时,前来接种的市民又开始增多了,第二轮前来吃饭的医护人员大口咬着馒头,起身猛吸一口杯子里的汤,迅速投入到工作岗位……

  一站就是一整天

  亳州市人民医院的9个疫苗接种点中有3辆移动接种车,根据需求,接种车开到社区、企业等,为市民接种提供“上门服务”。由于车内空间有限,医护人员只能站着为市民接种疫苗,一站就是一整天。

  “总不能让接种的市民站着吧!”一位护士说,他们从早上8点工作到晚上8点,一直都是站着为市民接种。

  “有些护士脚都站肿了,有的几天下来瘦了好几斤。”孔绘敏说,因为在流动接种车上工作太辛苦,医院会根据实际情况轮换工作人员。

  接种便民“有温度”

  除了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外,社区人员、志愿者们也在为疫苗接种工作保驾护航。

  亳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们来到华佗国医馆疫苗接种点,对接种人群进行分流引导;亳州晚报社小黄橙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得知亳州骨科医院疫苗接种点需要志愿者支援,纷纷报名,来到接种点引导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有序停车、排队,为市民测量体温、做好登记;薛阁街道站前社区的工作人员,在疫苗接种点搭起了桌子,发放号牌,帮助不识字的人填写信息,方便医护人员做好登记工作……

  “一场场暖心接力,使大家接种新冠疫苗的过程更加快捷、高效,也让我们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市民陈思雨说。(记者:曾莹莹)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