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高新区万达广场:交通秩序有改善 环境卫生待提升

2021年05月18日 09:53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自开展万达广场周边环境整治行动以来,无论是交通秩序还是环境卫生都有很大改善。但近日记者走访时看到,仍然存在个别占道经营和乱停乱放问题。“将督促相关部门加大执法力度,改建一处非机动车停车场,进一步提升万达周边环境。”高新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个别非机动车仍在乱停乱放

  乱停乱放车辆少了

  5月14日下午,虽还没有到下班时间,但高新区万达广场已是人来人往,好不热闹。不过,记者在万达广场西边的非机动车道看到,相比于往日的拥堵和混乱,现在的非机动车道交通通行有了明显改善。

  “过去这个地方,别说是电动车,人过来都很困难。”一位维持交通秩序的保安介绍说,经过最近的交通治理,拖走了不少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的三轮车,交通状况发生很大变化,行人和电动车通行不再是问题了。

  记者在非机动车道上看到一块提醒牌,提醒市民请勿随意停放,否则车辆将被拖走。尽管如此,非机动车道上仍然停了不少电动两轮车和三轮车。记者了解到,万达广场分为商场、金街及沿街商铺、富力嘉华酒店几部分,分属于不同的物业公司管理。

  万达广场商管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安排了十几名保安负责广场周边的交通秩序,提醒市民有序停车,不占用非机动车道,不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

  环境卫生仍有死角

  之前的万达广场金街,店外经营、摊贩聚集、车辆进出随意……给前来购物的市民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但现在的金街却让人眼前一亮,金街中心的临时游乐场没有了,沿街店外经营的少了,各类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消失了,环境卫生大大提升。

  巨大的变化受到商户和市民的欢迎。“环境变好了,市民更愿意来了,我们参与环境整治的动力更大了。”一位金街商户高兴地说,治理后的金街让他又有了经营下去的信心,希望能保持现在的经营环境。

  不过记者在走访时看到,仍有一些商户在店外经营,不仅占用了公共空间,而且影响了金街环境。在金街东街,一家超市的商品摆满了门口的公共走道,商户老板解释说:“接到了城管通知不让店外经营,正在逐步搬到商铺里面。”

  万达B2写字楼和B3、B4公寓楼后面有一片公共绿化,由于无人打理,早已是污水横流、绿化破损、杂草丛生,沦为附近商户堆放杂物的场所。“这里基本上没人管,要不然也不会成现在这样,谁愿意来这啊。”一位商户说。

  加大执法提升环境

  记者联系了金街及沿街商铺物业公司,负责人介绍说,由于万达广场周边非机动车多,尽管安排了保安,但仍然顾不过来。至于B2写字楼和B3、B4公寓楼后面的绿化,由于近期要改建为非机动车停车场,等改造结束后将加强管理。

  高新区城管局一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对万达金街治理,店外经营和摊贩问题得到基本解决,经营环境和卫生有很大改观。今后,城管部门将继续配合社区、物业,把金街管好,打造成真正的文明经营示范街。

  高新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高新区联合交警、城管等部门对万达广场周边环境进行了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整治活动仍在进行,对于发现的店外经营、乱停乱放等问题,将反馈给相关部门,督促他们及时处理。(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