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路灯照明有“盲区” 夜晚出门“路难行”

2021年06月17日 09:59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近日,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558-5603456反映,市区个别路段路灯存在设置不合理、绿化树挡光、间歇性“失明”等问题,对晚上出行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希望相关部门能排查处理,及时解决这些问题。

c61c77088962e8a73a201607dc1522d2.jpg

                                     单侧路灯照不到非机动车道和行人道

  路灯设置存“盲区”

  “每天晚上下班回来路过这边,由于路灯照不到,都不敢走非机动车道。”6月14日下午,在谯城经开区药都大道与科技路交口,市民李女士说,药都大道上的路灯只对着机动车道的方向照射,非机动车道一侧没有设置路灯。

  李女士对记者说,药都大道北侧的非机动车道路面高低不平,路面缝隙较多,尤其是窨井盖周围的路面高差更大,因为没有路灯只能摸黑前行,电动车颠簸得比较厉害,有一次差点摔倒。

  记者在走访时发现,路灯设置“盲区”的现象不止一处。华佗大道是谯城经开区的主干道之一,记者看到,人行道上并未设置路灯,晚上一片漆黑。目前,高新区正在对部分道路加设人行道,但并未同步安装路灯,再加上绿化等的遮挡,晚上人行道显得黑乎乎的。

  多路段路灯“失明”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不少路段存在路灯“失明”现象。市区光明路上的路灯安装在绿化带里面,由于绿化带上的梧桐树长得过高,有的树梢已经挨到了路灯灯臂,再加上夏天梧桐树枝繁叶茂,路灯已经被树叶“包裹”了起来。

  光明路上一位商户老板说,绿化树遮挡路灯的问题存在了很长时间,之前他曾经打12345市长热线反映过这个事情,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彻底解决。晚上关门回家,看不清地面状况,容易发生安全事故。

  不仅是老城区,新城区也存在这个问题。记者在高新区银杏路上看到,不少景观树“身高”已经超过路灯,路灯被“夹”在中间,灯光在晚上无法照射到路面。记者在市民论坛上检索关键字“路灯”,下面跳出几十条路灯相关的问题,其中不少是路灯不亮的问题。

  加强排查找问题

  亳州市公用事业管理处路灯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区路灯并未完全移交到路灯管理办公室管理,如谯城经开区的路灯仍由辖区政府管理,因此,路灯的安装后期管理没有统一标准,造成有些问题没有及时发现和解决。

  这位负责人说,一旦接到群众反映和巡查时发现,个别路段绿化树过高过密遮挡住路灯问题,路灯管理办公室就会联系园林绿化管理部门,修剪过高过密的绿化树,同时对新安装的路灯,采取加长灯臂等方式,尽量减少绿化树对灯光的影响。

  该负责人表示,为了强化源头管理,路灯管理办公室要求道路建设单位在进行道路规划设计时,注重路灯的建设和安装标准,减少后期维护和管理成本。近期,路灯管理部门正在对城区的路灯进行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夜间安全通行。(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