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亳州市开展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六个一”服务活动

2021年06月22日 08:43  来源: 亳州新闻网

  6月21日上午,亳州市人社局组织志愿者来到谯城区花戏楼街道办事处城郊社区开展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六个一”服务活动,通过给环卫工人送去饮用水、食用油等物资,让环卫工人感受到了社会的关心关爱之情。

  不久前,亳州市人社局联合有关单位下发了《关于开展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六个一”活动的通知》,通过为环卫工人送一份免费早餐、送一份帮扶救助、送一份关心关爱、送一份健康体检、建设一批“工会服务驿站”、推荐一批行业先进集体和个人等具体措施,切实为环卫工人办实事、解难题,增强环卫工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除了在夏季高温季节开展“送清凉”活动以外,在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六个一”活动期间,亳州市将积极倡导实施“免费早餐工程”,各地将结合实际情况试点开展免费早餐工程,对于实行市场化道路清扫保洁的,将把为一线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纳入新招标项目中,资金从企业服务费中支出,要求服务企业在中标后落实环卫工人免费早餐工程。各级工会将加强对困难环卫工人摸底调查,对符合条件的一线环卫工人困难家庭,按照困难程度分类开展生活帮扶、助学帮扶、大病帮扶;对生活困难的环卫工人子女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元旦春节期间,我市还将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走访环卫企业,慰问坚守在一线岗位的环卫工人,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或慰问金。

  此外,亳州市还将在关爱环卫工人身体健康上下功夫,有效开展一线职工健康教育,计划为环卫工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选树5家市级“工会服务驿站”,推动建设200家以上“工会服务驿站”,为环卫工人作业间隙的休息、饮水、热饭和停放作业工具等创造良好条件,并组织推荐申报一批“安徽省优秀环卫工人”和“安徽省优秀环卫企业”,弘扬新时代环卫工人的奉献精神,营造人人参与环境建设、尊重环卫劳动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刘娜 记者: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