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陪读租房,应该注意哪些事?

2021年06月24日 10:13  来源: 亳州新闻网

  每年暑假,一些家长为了方便照顾孩子上学,会到学校周边打听房源,以便租到称心如意的房子。不过,有些家长可能会因为时间仓促急于租房,等交了钱才发现房子有一些不方便之处,影响了居住体验和孩子学习。那么,陪读租房,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校园周边的租房信息

  学校附近房源抢手

  风华苑小区位于亳州一中大门东,与学校仅一路之隔。6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风华苑小区,以租房的名义打听房源信息。“我们小区的房源比较抢手,但由于没有电梯,最好租的是一楼和二楼,楼层越低,租金越高。”值班保安说。

  这位保安介绍说,一楼的年租金在两万元左右,二楼的稍微便宜点,大概要一万八九,如果是五楼六楼,一万五六就可以了。记者拨打了小区信息栏上一个出租房屋的房东电话,“上个租房的家庭租了三年,这两天刚刚退租,租金一年一万九。”对方在电话中说。

  谯城中学初三年纪搬到了北部新城的新校区,为了方便照顾孩子,不少家长选择在学校附近租房陪读。“最近有不少家长来小区打算租房,但我们小区是新小区,装修的业主以自住为主,即使有房子出租可能数量也不多。”悦湖城小区的一位物业工作人员说。

  “房比三家”再做决定

  记者在租房类手机APP上看到,房屋月租金从两三百元到一千多元不等。记者点击了一个租金为400多元的房屋链接,进去后发现,虽然标题里写着“四室一厅一卫”,但里面却写着这是单间的价格。像这样的“虚假”宣传,网上有不少,让人难以分辨。

  亳州一中附近的一家房屋中介公司门店负责人介绍,很多陪读家长都是上班族,平时时间少,只有周末能抽出时间来看房子。由于时间有限,不少家长在看了几套房子后,就仓促做出决定,付了定金或租金,事后却发现房子不满意。

  这位负责人建议,租房不要急于一时,一定要“房比三家”再决定。无论是中介还是房东,如果遇到着急租房的房客,本来可以商量的价格也不会做出让步。更重要的是,仓促之下租到房屋,可能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影响入住后的体验和学习。

  签订细化书面合同

  采访时,记者了解到,有的家长还遇到过租房纠纷。“租房时想着省心省钱,签了三年合同并一次性付清了所有租金。”一位家长说,但后期孩子转学到外地,房东不同意退租金,由于没有签合同,双方闹得很不愉快。

  安徽重信众合律师事务所律师于腾飞说,租房纠纷是比较常见的纠纷类型,其中最常见的问题是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约定不明确。很多合同只约定了租期和租金,但对于出现纠纷时如何处理没有约定,最终剑拔弩张。

  于腾飞表示,签订租房协议时,一定要尽可能地细化,如提前退租要不要退租金、合租时要不要经过房东的同意、物品损坏时谁来维修,如果不提前将这些问题约定清楚,后期无论是房东还是租客,都不能很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