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入户检查拧紧燃气“安全阀”

2021年06月24日 10:12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燃气管道

  “你好,我是新奥燃气公司的安检人员,现在需要对你们厨房的天然气设备进行检测。”6月16日下午,在亳州高新区万达广场三楼一家餐饮店,亳州新奥燃气公司安检员刘亚洲对该店负责人说。

  进入厨房,刘亚洲用燃气测漏仪对厨房内部的天然气管道和接口进行了检测,没有发现燃气泄漏情况,随后又检查了燃气泄漏报警器,通过检查主机、燃气探头和自动断气等设备,确认报警器工作正常。

  在确认天然气设备正常工作后,刘亚洲对饭店负责人和厨师进行了安全提醒,燃气使用过程中要有人看护,使用完毕要关闭燃气阀门和燃气具开关,一定要使用符合国家规定的燃气燃烧器具,不违规操作。

  “万达广场人流量大,空间密闭,是这次检查的重点场所。”刘亚洲说,按照公司工作安排,目前他们正在对场站、人员密集的各类生活区、临街餐饮门店、地下空间、农贸市场等区域和居民用户进行了安全排查,确保用户用气安全。

  亳州新奥燃气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对商业和居民用户的安全检查,公司能及时发现和处置出现的各种问题,同时加大居民用户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引导用户正确使用燃气,保护燃气设施设备,进一步提高广大用户安全用气、自我保护和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的能力。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在6月16日至6月30日期间,我市开展供水供气等重点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专项行动,对加气站等重点部位加大检查防范力度,督促气运营单位落实安保主体责任,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开展经常性的“三防”安全大检查堵塞安全漏洞。

  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全面排查人员密集场所用气安全情况,重点排查密集公共场所内燃气管道腐蚀、漏气情况,管道燃气使用场所以及城市地下空间通风情况,燃气在线监测及报警器安装及运营情况等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各类燃气安全隐患。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