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体育广场“伤痕”多 当心健身变“伤身”

2021年07月30日 09:59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近日,涡阳县读者拨打本报热线电话5603456反映,涡阳县体育广场存在大门入口吊顶悬空、草地坑洼不平、小朋友翻越护栏等问题,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处理。

 

                                               破损的大门入口吊顶

  多处设施有损坏

  涡阳县体育广场紧临时代广场,每到晚上,这里就会人潮涌动,好不热闹。近日,记者来到体育广场。在大门入口处,记者看到对面的美食城早已是宾客满棚,体育广场与美食城中间的道路上非机动车一辆挨着一辆,到广场锻炼的市民络绎不绝。

  一进入大门,记者就看到头上的吊顶有破损,有的吊顶板向下耷拉着,仿佛随时都会掉到地上。旁边墙壁上的瓷砖多处损坏,有的已经掉下来,没有掉下来的墙砖看着也很不牢靠,墙面还张贴着各种广告和海报。

  走进体育广场,漫步在草坪上,记者一不小心就掉进了地上的坑里。借着广场上的灯光,记者看到,草坪上居然有不少大小、深浅不一的坑。“我以前也中过招,脚还给崴伤了。”一位市民见记者在拍照,凑上来说。

 

                                                      墙砖有破损

 

                                                      草坪上坑坑洼洼

  缺少管理隐患大

  除了设施损坏,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不少安全隐患。体育广场上的主席台是封闭的,但记者发现上面有不少人在行走,其中有不少学生,正在追逐打闹。原来,他们是翻越护栏上去的,有的家长看到了并未阻止。

  护栏的高度有两三米高,两名女学生正在攀爬,记者上前劝止,但她们并不领情,还说大家都这样爬上爬下的。记者想把这种情况反映给体育广场的管理人员,但找寻了一圈,没有找到相关人员,只得作罢。

  一位正在体育广场散步的市民告诉记者,他几乎每天都到广场散步,很少看到保安或者巡逻人员。他还向记者反映了一个情况,观众台后面的铁柱锈迹斑斑,破损的广告牌长期得不到清理,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部门回应将维修

  记者在网上看到,涡阳县体育广场之前已多次被市民投诉。一位市民反映,有的电线裸露在地上、有的篮球架没有篮筐、有的玻璃碎了一地、有的牵引架只剩一根看不见,严重影响了广大篮球爱好者的人身安全。

  7月27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涡阳县文化旅游体育局。该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经了解了体育广场存在的设施问题,目前已经上报了维修计划。下一步,该局将委托第三方专业运营机构进行管理,确保市民的人身安全。

  采访中,常在此锻炼的几位市民表示,体育广场是大家休闲健身的好去处,里面的环境和设施需要大家一起来维护。比如家长看到小孩用沙滩玩具在草坪上挖坑,务必要教育好自己的孩子,不应该一笑而过,要嘱咐小朋友爱护环境。(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