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手工小饰品 拓宽致富路

2021年08月04日 09:07  来源: 亳州新闻网

f003c3c01abb8dd6d7a97aa7215baae5.jpg

                                             村民正在制作手工饰品

  炎炎夏日,走进亳州高新区第九社区管理中心辛各村的楚兵建饰品加工厂,十几台机器有节奏地发出“哒哒哒”的声音,近20名村民正忙碌赶制新订单。旁边的篮筐里,放着一个个加工完成的手工艺品。

  辛各村共2210户7810人,劳动力资源丰富。饰品加工具有就业门槛低、成本小、就业自由度大等特点,成了该村留守妇女就业的主要途径。正在干活的张晶晶说:“小小饰品看起来虽不起眼,但这些都是我们一点点焊出来的。干得久了,已经得心应手了。”

  该饰品加工厂负责人楚文彬介绍,厂里主要生产耳环、头饰等产品,都是来料加工,操作简单,就业灵活,已经做了五年多,有稳定的货源和客户,如今已经开了两家分厂,带动周边近300名村民就业。

  持家工作两不误,这是饰品加工在辛各村广受欢迎的重要原因。有了饰品加工厂,村里不能外出务工的留守妇女、弱劳动力在家门口就能就业。目前,辛各村上百名群众从事饰品加工,每月能增收500元至4000元。

  家门口就业不仅带动了群众就业致富,还助推了乡村移风易俗,掀起了一股倡劳动、拒赌博的文明新风,让村民摆脱了农闲打牌、打麻将的不良风气,开始比赛谁做得饰品多,纷纷争做致富能手,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新的动力。下一步,辛各村将因地制宜,抢抓机遇,跑出乡村特色产业振兴的“加速度”,铺起乡村振兴的“致富路”。(梁大芳 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