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亳州市部分单位可申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

2021年09月07日 10:34  来源: 亳州新闻网

  昨日,记者从亳州市人社部门获悉,为支持用人单位稳定就业岗位,根据相关文件规定,亳州市部分符合要求的企业可申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这项资金主要用于用人单位缴纳社会保险费以及职工生活补助、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稳定就业岗位相关支出。用人单位应建立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使用台账备查。

  据了解,实施对象为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返还标准是大型企业按不超过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按不超过单位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返还。

  企业符合申领条件的内容包括: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缴纳失业保险费;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地区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和环保政策,且申领时非严重违法失信受联合惩戒单位或属出清处置的“僵尸企业”;2020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同期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6%),30人(含)以下的参保单位裁员率不高于20%。用人单位裁员率=2020年主动裁减职工人数/2020年累计参保职工总数;劳务派遣企业申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需提供与实际用工单位间的资金分享协议。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市级统筹地区失业保险基金备付期限应不低于12个月。

  工作人员介绍,申领程序为中小微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企业,符合申领条件的,免除申报确认程序,返还资金按失业保险缴费渠道直接拨付。

  大型企业、上年度受生态环境部门环保处罚的用人单位、劳务派遣企业,以及符合条件但未被纳入“免报直发”范围的用人单位,或因基本信息不全且经联系、公告等方式仍未完善信息导致“免报直发”资金拨付不成功的单位,可通过安徽省人社统一公共服务平台申报。(柴涛 刘心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