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下水道通了 居民心畅了

2021年09月08日 10:21  来源: 亳州新闻网

  下水道连着千家万户,一旦管道不通,居民的生活就要受到影响。为了解决芍花园小区1600多户居民的排污问题,高新区芍花园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投入1200万元对小区下水管道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解决了群众的烦心事。

 

                                          开挖排污管道方沟

 

                                     白连华在介绍刚刚修好的排污井

 

                                               排污管道回填土

  排污问题很烦恼

  日前,在高新区第二社区管理中心芍花园小区18号楼单元门前,一台微型挖掘机正在对安装好的下水管道回填土。站在旁边的居民白连华面露喜色,多年的烦恼事终于要解决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我家住在二楼,洗菜盆位置的下水管经常反水,弄得家里到处是污水,臭气难闻。”白连华告诉记者,为了解决反水问题,他们共用一根排污管道的几家居民已经修了两次下水管,花了一千多块钱,但治标不治本,过了一段时间问题依旧。

  白连华说,他们更换的是从墙角到排污井的下水管,但整栋楼用的下水管道并没有更换,而且由于新的下水管质量差、埋深浅,经常被压坏,造成问题反复出现。在芍花园小区,很多居民都遇到过与白连华一样的问题。

  管道改造重细节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居民家中引出的下水管有的已经被压扁了,里面充满了淤泥。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吴聚礼介绍,由于居民更换的下水管多是PVC管,抗压能力差,时间长了容易被压塌,造成排污不畅。

  这次下水道改造时,将居民家中引出的下水管全部换成PE管,具有抗压能力强、使用寿命长等优点,同时增加排污井,确保卫生间、厨房下水管能直通排污井,减少直角转弯数量,提高污水排泄速度和效率。

  每到雨季,芍花园小区经常出现市政污水反流进小区的现象。吴聚礼解释说,这是因为小区的排污管道低于市政污水管道高度,因此改造时,将排污管道提高了四五十厘米,这样就能确保小区里的污水顺利进入市政污水管道。

  内外兼修更靓丽

  芍花园小区是2013年交付使用的,共61栋1600多户居民。由于基础设施老化,居民在生活中遇到了不少麻烦事,其中反映最大的就是下水管排污问题。“我们将居民的诉求反映到社区管理中心,引起了高新区管委会的关注。”芍花园小区党委书记王彬介绍。

  今年,高新区管委会将芍花园小区纳入小区改造名单,重点解决下水管道排污不畅问题。这次小区改造将主、次下水排污管道全部更换,长度达到5千米。针对居民的呼声,后期又将入户下水管纳入改造范围。

  “这次小区改造不仅包括更换下水管道,还有楼道、杂物房里面出新和内部道路‘白加黑’升级改造,施划交通标线等,投资约1000万,另外还投入200万元对楼房屋顶重做防水。”王彬表示,改造后的芍花园小区将变得更加靓丽,为居民提供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冯士伟 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