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亳州:创卫百日行动 文采农贸市场在行动

2021年09月13日 08:53  来源: 亳州新闻网

  亳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城市的“号角”吹响后,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起来,亳州高新区从方便群众生活入手,对辖区文采农贸市场进行改造,成为创建卫生城市百日行动的一大亮点。

  抓好改造。针对文采农贸市场机动车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环境卫生不整洁、公共卫生间不符合要求等问题,文采农贸市场通过停车划线、加装围挡、停车分区等方式基本做到无违章停车现象;通过划行归市、分区经营、隔离清晰等方式清理占道经营现象,并对公共卫生间进行升级改造,以增设温馨提示、加装安全扶手、增强公共卫生环境等方式全面提升文采农贸市场的形象。

  抓好监管。文采农贸市场严格规范管理、勤抓创建卫生城市工作落实,着力解决市场内的“脏”“乱”问题,严格落实“每日勤巡查、勤保洁、勤劝诫”措施,形成了长效机制,并做好垃圾分类、市场无变质伪劣商品、有标准的消防设施、烟头不落地等管理工作,全力打造整洁、安全、放心的现代化农贸市场,满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文采农贸市场改造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从最关键的问题突破,以局部整治带动综合整治,以突击整治促进长效管理,集中力量实行逐项攻关,力争经过百日努力,打造更舒心更和谐的市场环境。下一步,高新区将充分借鉴农贸市场改造经验,继续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环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下“净化键”,谋民生之福、解民生之忧,以全面提升片区形象和品质为目标,持续巩固好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及专项整治成果。(记者 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