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盖梁顺利浇筑完成!义门涡河大桥进展顺利

梁浇筑完成,开始上部结构施工,为涡河航道整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1年09月16日 08:47  来源: 亳州新闻网

  9月15日上午,记者在涡阳县义门涡河大桥新建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水中钢管支架的安装。

 

  目前,大桥施工进展顺利,桩基已全部完工,主墩首个盖梁顺利浇筑完成,意味着义门涡河大桥正式开始上部结构作业施工。义门涡河大桥位于涡阳县义门镇,该镇历史悠久,被誉为“安徽旅游十大古村镇”。义门大桥老桥两侧房屋密集,由于涡河航道整治,现状桥净空不能满足通航要求,故新建大桥移至下游1.1km处,跨过涡河航道。大桥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涡阳县城西部多个乡镇的交通压力,对完善乡镇路网、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将产生促进作用。

  新桥建成后,老桥将结合义门古镇创建国家级AAAA景区的需求拆除,重建一座既能满足水运通航,又能提升景区景观价值水平的人行桥梁。义门涡河大桥是涡河航道整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位于现S307交叉口,路线总长约2.835Km,其中桥梁长度306m,路基宽度28.5米,双向四车道,设计等级为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道功能。

  同时,景观照明、绿化、排水等附属工程同步完成。“义门涡河大桥总投资1.6亿元,引桥为预制小箱梁,主桥为120m下承式钢箱提篮式系杆拱桥。”义门涡河大桥项目总监陈小三告诉记者,目前工程正在加快施工进度,引桥和主桥下部结构即将全部完工,上部结构开始施工,预计今年年底主体工程完工,明年6月全部完工。

  当日上午,安徽港航集团淮河流域航道建设重点项目检查组一行来到义门涡河大桥新建工程施工现场,对项目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严把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大桥如期完工。(通讯员:许珍珲 记者:张珍)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