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亳州:​“红黑榜”晒出文明创建“新动力”

2021年09月16日 08:54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这次进入‘红榜’,既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文明创建提出的新要求。”9月15日,谯城区汤陵街道和谐佳苑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磊表示。在谯城区发布的首期文明城市创建社区“红黑榜”名单中,和谐佳苑社区入选“红榜”社区。

 

                                        “红榜”社区环境干净卫生

  王磊介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和谐佳苑社区先后设置便民集中晾晒区,维修400多平方的破损路面,新增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启用小区地下停车场,更换160盏LED路灯,解决了群众的晾晒难、停车难、夜间出行难等问题。一件件便民小事的落实,成为社区考核的一个个加分项。“社区将继续按照‘创城’要求,争做文明示范小区。”王磊表态。

  记者了解到,作为亳州市主城区,谯城区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积极探索,从9月10日开始,谯城区委宣传部与谯城区文明办联合推出文明城市创建“红黑榜”监督管理新模式在“谯城发布”上对外公布。目前,共推出了农贸市场、居民小区、城市主干道、社区“红黑榜”,收获了不错的社会反响。

 

                                         “红榜”社区环境干净卫生

  谯城区文明办副主任张朝强介绍,为了确保文明城市创建“红黑榜”公平公正,他们制定了严格的考核标准和程序。如考核社区时,检查范围包括社区阵地建设、背街小巷、小区,检查人员随机从社区的背街小巷和小区中各抽选一个,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认真比对,逐项检查。今后,将加大“红黑榜”考核力度,确保“上榜”问题得到及时整改。

  据了解,谯城区设置文明城市创建“红黑榜”,目的是引导各行各业和广大市民以城市主人翁姿态投身“文明亳州”建设中,用舆论和社会监督的力量,促使乡镇、街道、区直单位、市场经营单位、商铺和门店等主体诚信经营,主动担负社会责任,积极探索有效破解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社会管理瓶颈,让谯城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逐步进入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

  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谯城区将不断加大文明城市创建“红黑榜”评选结果共享力度,通过全方位宣传,不断扩大“红黑榜”的影响力,让“红黑榜”机制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和主要抓手,让全区人民知晓“红黑榜”,参与“红黑榜”,形成“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的良好格局,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通讯员:戴明 记者:李鹏 文/图)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