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五年来,亳州市不断完善休闲健身场所和设施,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

“15分钟健身圈”让市民乐享生活

2021年09月17日 09:33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很多市民在社区文体中心健身运动

  推开窗就能看见绿色、出了门就是公园、社区里就有文体运动中心……近年来,市民王先进除了感受到蓝天越来越多、生态越来越好,还深刻体会到在家门口就能健身、休闲的幸福感。

  全民健身是实现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生活幸福的重要途径,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和基础保障。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便民利民的民生工程,新建公园、广场、社区文体中心、小区运动健身场所,完善市中心城区“15分钟健身圈”设施体系,打造服务居民健身休闲的大民生。

  公园游园建起来

  “每天早上我们太极拳爱好者都会聚集在公园里,看着美景、闻着花香,打着太极拳,养生又休闲。”9月16日一大早,健身达人、陈氏太极拳第十三代传人王先进从家里出发,骑行5分钟,来到位于市区桐乡路的桃花公园,带领一群太极拳爱好者开始一天的晨练。

  作为亳州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绿化项目之一的桃花公园,占地约23000㎡,公园内种植着以桃花为主的丰富植被,设有健身跑道、风雨长廊、休闲娱乐中心广场等休闲健身场地,正式建成投用后,周边的上万户居民都能在家门口享受到健身、休闲的乐趣。

  家门口的公园,不仅让昔日空地焕发新机,提升了城市形象,还为周边居民搭建起了体育健身的平台、文化交流的“桥梁”。

  “每天公园里都热闹得很,广场舞队、舞剑队、唱歌队、篮球队……都会聚集到这里,大家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喜欢的休闲方式,在家附近就能参加这么丰富的文体活动,真的特别舒心。”王先进开心地介绍着,公园里运动设施样样俱全,距离居民区几百米远,大家既能在家门口享受娱乐生活,也不用担心舞蹈音乐声、欢笑声影响到小区居民休息。

  运动场所多起来

  顺着王先进的脚步,记者漫步在桃花公园里。桃树、海棠、银杏、雪松、合欢、金桂、紫荆、草坪等植被高低错落有致,各种色彩交织在一起,将公园装扮得靓丽动人。一旁的篮球场、乒乓球台上,热爱运动的居民正挥汗如雨;小朋友们在休闲区玩滑梯、堆沙子,嬉笑声不绝于耳;无论是老人,还是小孩,都能在这里找到合适的运动项目。

  随着公园越来越热闹,王先进的太极拳队伍也随之壮大,从最初的十几人变成现在的几十人,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乐趣。

  “就算雨雪天气我们也不用怕,因为还有社区文体中心啊!”王先进介绍,设有全民健身区、球类运动区、休闲水吧、共享书吧等功能区的社区文体中心,不仅能满足社区居民的基本文化需求,更能让大家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健身休闲的幸福感。

  “目前20个社区文体中心已经有12个对外开放,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我们的定位是打造成全龄段的健身、阅读、娱乐中心,成为社区居民的健康管家,为居民提供个性化的健身养生服务。”市区文体中心运营方负责人张昊介绍,在社区文体中心不仅有几十种适合中青年的健身设备,还提供了老年人专用的健身器材。文艺培训区和免费图书阅览区更是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满足了他们在文化休闲方面的需求。

  全民健身动起来

  群众点赞的背后,离不开政府的大力作为。近年来,亳州市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因地制宜打造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

  截至目前,全市中心城区“15分钟健身圈”初步形成,在公用地块、闲置用地上建有篮球、羽毛球、乒乓球、门球、气排球、网球、五人制足球场等420多片场地,在小区内外安装735套健身路径,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建设50家室内健身俱乐部,建成投用10个室外标准化游泳池,新建78个社会足球场,规划20个社区文体中心已有12个对外开放,市级完成中型体育馆、中型体育场、中小型游泳馆、综合型多功能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和体育公园“五个一”建设。

  未来五年,亳州市将持续改善城市园林生态环境,大力推进城市公园、游园建设,形成“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公园绿地系统。此外,在大力发展体育事业的过程中,亳州市还将完善中心城区“15分钟健身圈”设施体系,深入推进中心城区社区篮球场、足球场、羽毛球场等健身场地建设,争创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李锦文)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