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中安在线   2021-09-23 09:24:28   来源:亳州新闻网    作者:田浩 汝平   编辑:胡先进

  亳州市楷达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利用窖泥和玉米芯,加工生产有机肥的企业。2020年中央第三生态环保督察组进驻安徽期间,群众反映这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9月18日市生态环境局明查暗访安全生产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时,发现亳州市楷达肥业有限公司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未整改,偷生产过程中存在多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

  在谯城区境内的亳州市楷达肥业有限公司,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谯城大队的执法人员看到,地面积尘严重、大量裸土未采取覆盖措施。厂区东侧未硬化地面堆放一般固体废物窖泥,堆放点未采取三防措施。

  亳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谯城大队大队长田浩介绍,一般固体废物应该堆放在防渗、防流失、防雨的堆放场地。如果没有堆放在三防堆放场地,下雨时,淋溶水会对周边土壤和水环境造成污染。

  2020年中央第三生态环保督察组进驻安徽期间,群众反映这家企业存在生态环境问题。市生态环境局责令企业对存在的环境问题全面进行整改,最大限度的降低臭味散发。目前,这家企业未进行整改验收。执法人员现场查看,该公司配套安装的布袋除尘器积尘较重,没有及时更换清洗。厂区除尘设备旁护栏上散落一层粉末灰尘,生产设施有余温,企业存在生产痕迹。

  亳州市楷达肥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向执法人员介绍,他们公司并没有开展环保“三同时”竣工验收,未办理排污许可证。

  记者从亳州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2020年中央第三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亳州市楷达肥业有限公司存在生态环境问题信访件后,市生态环境局要求谯城区生态环境分局继续加强跟踪监管,发现污染防治设施未正常使用、污水超标排放或直排、偷排的,将依法从严惩处。

  亳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谯城大队大队长田浩介绍,亳州市楷达肥业有限公司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他们将对亳州市楷达肥业有限公司涉嫌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通讯员:田浩 记者:汝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