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模拟庭审以案释法促人事仲裁更规范

2021年10月14日 08:36  来源: 亳州新闻网

  日前,亳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在利辛县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模拟庭审活动,以分析、总结庭审实质化运行中的共性问题及查找问题短板为基点,以提高仲裁办案人员庭审经验为目的,为进一步推进庭审规范化运行、提升仲裁员办案能力发挥了有效引领作用。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亳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结合日常办案实际,提前精选了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案例选定后,县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业务骨干随机抽取了人员扮演仲裁员、当事人及当事人代理人,并及时熟悉案情,了解案件审理重点和可能存在的争议环节,掌握庭审流程和注意事项,商讨辩论技巧。

  模拟庭审期间,仲裁员显示出了较好的仲裁驾驭能力,当事人及其代理人扮演者也能快速进入角色,精彩地还原了案件原貌。模拟庭审结束后,活动还召开了现场评议会,参加人员对庭审各环节发表意见,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刘涛 刘景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