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行风热线直播间5501234 上线单位:亳州市司法局

2021年10月26日 09:19  来源: 亳州新闻网

  问:行政复议是什么?

  答: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或者不履行职责,或者履行职责不当,侵犯了自己的人身、财产权利,向复议机关要求对该具体行政行为依法复查并作出决定,这种行政活动就是行政复议。复议是政府或者上级对下级部门的监督,纠正下级部门违法和不适当的行政行为。

  问:我们不服一些部门的行政行为,向谁复议?

  答:如果处理你的是某个局(政府部门),你可以向当地政府直接递交,也可以选择向他的上一级部门递交。比如你认为谯城区城管局对你作出的行政处罚错误,你既可以向谯城区政府提交复议申请书,也可以向亳州市城管局提交复议申请书。如果名称是分局,那就要像隶属局的上级部门,或者本级政府提出。

  不过,对你实施处理的部门如果是海关、金融、税务、外汇管理、盐务等实行垂直领导体制的行政机关,你就只能向他的上一级行政机关提出申请了。

  现在,国家正在对行政复议体制进行改革,以后复议集中,可以只向政府提出,大家可以关注一下这方面的消息。(刘心珠)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