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节约用电,亳州市各大商超进入“省电”模式

2021年11月26日 09:00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商场、超市,作为市民休息购物的场所,人流量和休闲项目较多,是用电大户。在确保市民舒适购物的同时,如何节约用电,低碳运行,是一个不小的考验。自亳州市发出节约用电的倡议后,我市各大商超积极响应,采取有效措施,合理科学用电。

 

  “现在我们日间营业时,会根据光线状况调节光源,光线好时会关闭部分区域照明。”亳州高新区万达商场工程部经理牛北强介绍,自节约用电的倡议发出后,商场已经在自动扶梯、垂直电梯、照明、空调用电等方面重新做了优化方案,确保有效降低能耗。

  在商场三楼记者看到,商场楼顶一个个玻璃天窗已经开放,不仅可以为建筑提供更多自然光,也能起到换气作用,起到节能环保的作用。“我们会根据室内外温度,开启气窗和遮光帘调节室内外温度和光线。”牛北强介绍,商场在空气卫生环境达标的情况下,会减少换气设备的使用,开启气窗和天窗加快空气流通。此外,因目前天气温度尚可,商场的空调暂没有开放。

  据了解,目前商场已经关闭部分垂直电梯,货运客梯限时开启,商场扶梯在无人的状态下缓慢运行。商场后勤通道、楼梯间和停车场等地使用声控灯,户外照明延迟开启。闭店后,安排有专人巡查各场所,楼体照明和景观照明全部关闭。“现在我们商场的用电量减少了20%左右,绿色科学用电的成效很明显。”牛北强介绍。

  在位于魏武广场旁的华润苏果超市里,记者看到超市内的部分光源已经关闭,电梯在无人乘坐的情况下处于缓慢运营状态。“我们根据客流量调整室内光源,每天上午8点至晚上6点会关闭一半照明。”华润苏果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白天关闭室内一半光源外,室外照明的开启时间从原来的5点10分调整到5点40,闭店后全部关闭。

  此外,超市内的油烟净化器、新风系统、排风系统都已经安装定时开关,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以前进入商场、超市,夏天觉得太冷、冬天觉得太热,现在科学管理后室内温度很舒服,购物体验也好了。”部分市民表示,目前商场关闭空调和部分电源,并没有影响自己的购物体验。“商场的节电措施没有影响到我们的购物、生活,还能节约这么多电,我们肯定支持商场的节电做法。”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各大商场超市还加强办公设备节电管理,提醒员工在日常工作中注重节电节能,做到办公室人离灯灭,不使用电脑及时关闭电源并关闭不用的电器设备。(记者:李锦文)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