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节能节电我践行 太阳能路灯暖民心

2021年11月26日 09:19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这路灯真不错,又亮又好看,而且还不费电!”近日,在亳州高新区第七社区管理中心,每到夜幕降临,辖区600盏太阳能路灯全部亮起,点亮了村庄,照亮了群众回家的路,获得了辖区居民的一致点赞。

  自亳州市发出节能节电倡议以来,亳州高新区第七社区管理中心积极响应,陆续对辖区缺损路灯进行更新换代,共计安装太阳能路灯600盏,既方便了村民安全出行,又环保节能。“我们辖区安装的太阳能路灯是一种智能光控路灯,天暗时自动亮起,天亮时自动熄灭进入采光蓄电状态。如果说一盏传统路灯是200瓦,按一天亮7个小时计算,耗电就是1.4千瓦时。全管理中心600盏太阳能路灯一晚上就能节省800多千瓦时电能,一年下来就是天文数字!”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如今,在第七社区管理中心,太阳能路灯的投入使用不仅为居民点亮了回家的路,也大大提升了辖区村民的节能节电意识,让节能减排在基层持续发力,营造了“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良好风尚。(李家庆 赵琳琳)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