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改建公共厕所,让市民“方便”更方便

2022年01月07日 10:17  来源: 亳州新闻网

8371f84e658b6c87202c14ec7abbbf94.jpeg

                                           新建的公共厕所

  “这个公共厕所真方便,就在大路边上,设施也非常齐全,干净卫生。”昨天上午8点半左右,在市区魏武大道市公安局附近,刚刚从公共厕所走出来,市民王先生便情不自禁地夸赞起厕所的“好”。

  不间断的用厕可把管理员张月英“愁坏了”。从7:40开始上班,她就等着清理卫生间,待她清理完残疾人洗手间、洗手盆、厕所周边的环境卫生,来上厕所的市民仍然源源不断。“打扫厕所时间久了,快养成了洁癖,见不得脏东西。”张月英说。

  走进男厕所,记者看到,地面和墙上贴了瓷砖,上面吊了顶,墙壁上安装了灭蚊灯,每个蹲位都留有小窗户,窗户内侧设有防蚊纱窗。关上门,温馨提示语自动响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欢迎使用……”门口的提示牌上会自动显示“有人”。公共区域还配有洗手池、烘干机、洗手液、手纸等便民设施和物品。

  除了机器提示音,张月英也会提醒如厕的市民,“大小便入池,手纸入篓,不要吸烟。”张月英说,有一次,一个年轻人来上厕所,想抽烟没有带打火机,想借她的打火机。“我不仅没有借,而且希望年轻人不要吸烟,共同保持良好的厕所环境。”张月英说,年轻人表示理解,最终没有抽烟。

  该公共厕所外观颜色由黄色和白色构成,再加上灰色的屋顶,放在市区主干道上,不仅不突兀,而且很好地融入了周边环境,起到了点缀作用。“公共厕所采用装配式设计方案,框架为轻钢龙骨,板材为环保材料,具有工期短、循环使用等优点。”谯城区环卫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主城区已建设了两座这样的装配式公共厕所,预计还要再建20座。

  除了新建公共厕所,我市还加大原有公共厕所的改造力度。市区人民路与魏武大道东北角原有一座简易厕所,总共只有4个蹲位,不仅设施落后,内部环境差,还无法满足周边居民和过往市民的用厕需求。

  2021年上半年,城管部门对该移动公厕进行改造,建成了永久性建筑厕所,男女厕所不再混用,蹲位也增加了一倍,还建有无障碍卫生间。“从去年7月份建成到现在,每天早上来上厕所的人都很多,给居民带来了方便。”保洁员王金敏说。

  谯城区环卫中心负责人表示,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主城区计划提升改造110座公共厕所,进一步提升公厕品位和标准,同时积极推进政府部门、企业等场所卫生间向市民和游客开放,提高群众如厕的满意度,让市民“方便”更方便。(王晓东 雷少帅 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