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最新!亳州杜仲路、合欢路下穿立交即将通车

2022年01月07日 15:57  来源: 亳州新闻网

  本报讯 杜仲路、合欢路下穿铁路立交作为我市城建重点工程,自开工以来,工程进展顺利,目前杜仲路下穿铁路立交工程主体结构基本完工,合欢路下穿铁路立交工程主体结构预计春节前完工。

  由于杜仲路、合欢路下穿铁路立交工程施工涉及京九铁路、商合杭高铁,且过铁路段轨道较多,工程体量大,在施工技术方面要求较高,施工方在确保施工安全的情况下千方百计加快施工进度。

 

                             主体结构基本完工的杜仲路下穿立交。

  记者在杜仲路下穿铁路立交工程施工现场看到,6孔箱涵全部安装到位,地基水稳层已完成下层施工,边墙工程基本结束,整体轮廓初现。“目前进入了冬期施工,路面工程已经暂停,正在进行附属工程施工。”安徽铁建工程有限公司杜仲路下穿立交项目负责人李明标介绍。

  合欢路下穿铁路立交工程施工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安徽铁建工程有限公司合欢路下穿立交项目部负责人王永咏告诉记者,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预计春节前完成。春节后,将进行边墙、路面和附属工程施工。

  王永咏表示,合欢路作为城市主干道,下穿铁路立交路段设计标准高,设有两层水稳层,分别是14厘米的下水稳层和38厘米的上水稳层,水稳层上面是18厘米的沥青混凝土路面,能够保证路面有足够的承载力。

  下穿铁路立交易积水,对车辆和行人安全带来不小隐患。因此在排水方面,杜仲路、合欢路下穿铁路立交也做了充足的准备。王永咏说,下穿立交设置了排水沟,将雨水汇集到泵房,再利用抽水泵自动将水排进市政管网。抽水泵设计排水量能满足下穿立交排水要求。

  据了解,杜仲路下穿京九铁路、商合杭铁路立交框架桥主体为新建6孔顶进箱涵,为并列等高6座单孔单体框架结构,下穿段道路采用双向8车道设计,路基标准段设计宽度为60米,主车道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为60千米。合欢路下穿京九铁路、商合杭铁路立交工程,全长321米。道路功能定位城市主干道,规划红线宽度60米,共8个车道,车道宽度为3.5米,设计时速为60千米。

  记者从施工单位了解到,杜仲路、合欢路下穿立交有望今年上半年通车。通车后,有利于完善城市道路交通体系,实现多层次、多元化交通,缓解交通压力,在给市民生活带来交通便利的同时,还将加强铁路两侧城区的联系,促进城市协调发展。(记者:李鹏 文/图)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