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光荣院建设指南》填补全国光荣院建设空白

2022年01月12日 09:06  来源: 亳州新闻网

  由谯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编写的《光荣院建设指南》安徽省地方标准,于2021年12月28日通过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核,该《指南》将于1月28日正式实施。据了解,这是全省颁布实施的首批退役军人设施建设地方标准,标志着安徽省退役军人服务标准化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填补全国光荣院建设标准的空白。

  此前,光荣院建设一般是参照民政养老院标准,转隶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后,退役军人事务部、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先后制定了《光荣院管理办法》。为此,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委托谯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谯城区光荣院等单位,历时一年共同起草光荣院地方标准。

  该标准给出了光荣院建设的术语和定义、建设原则、项目构成、选址与规划、建设数量、设施规模与建筑面积指标、建筑要求、功能区配置、施工及验收等项目,为安徽省光荣院新建和改扩建提供了建设指南。(李超 单强 路振杰)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