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亳州:流浪人员“回家” 城市更加“温暖”

2022年01月13日 09:29  来源: 亳州新闻网
 

                                     亳州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开展日常巡逻

  “别忘了在车上带两瓶热水,天气冷,遇到需要救助的人可以给他们暖暖身子。大衣、棉裤多带几件,以备不时之需。”1月4日晚,雨夹雪,亳州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紧急出动,到街上巡查救助。随着严寒天气的到来,亳州市救助管理站为了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命安全,持续开展 “寒冬送温暖”救助专项行动。

  晚上6时许,救助巡逻车缓缓从救助站内驶出,向街头驶去。

  救助巡逻车首先来到亳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下车后一手拎着棉衣、一手拿着应急食品,冒着雨雪在车站周边展开巡查。几名工作人员分头行动,分别来到容易有流浪乞讨者出现的购票大厅、车站走廊、银行ATM自动取款机小屋、商铺屋檐下寻找,经过反复排查,未发现有流浪乞讨者在此处停留。

  随后,工作人员又乘着巡逻车来到万达广场、市政公园、魏武广场、蔬菜批发市场等地继续巡查,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里,巡逻车在城市的人群密集区和背街小巷穿梭,在未发现有衣衫褴褛的流浪者后,救助车才缓缓返回。

  曾经在闹市、车站时常可见的流浪乞讨者,如今已难觅身影。

  “多年前在火车站、广场,经常会遇到穿着破旧的乞讨者,让人看着心里很不是滋味。现在很难见到这样的流浪乞讨者了,偶尔出现这种情况,救助站工作人员也会迅速赶到救助。”市民王女士在亳州火车站附近经营一家小商铺,每天她都能看到救助巡逻车经过自家店铺门前,看到工作人员带着救助物品排查流浪乞讨者。

  回到站内后,工作人员来不及休息,又开始着手帮助站内一名流浪者找家。“前几天派出所送来一位流浪乞讨人员,来的时候这名男子穿着单薄,身上都是污垢,我们护理人员为他清洗了身子,并换上棉服。但后期聊天中发现,这名男子精神恍惚且身体状况不佳,记不清自己的名字和家庭住址。”亳州市救助管理站站长李金帅介绍,目前工作人员将男子送往医院救治的同时,也在多方面开展工作帮助男子找家。

  近年来,随着亳州市流浪乞讨救助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市容环境越来越好,城市温暖随处可见。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落实好“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亳州市救助管理站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制订了多条巡逻路线。特别是在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可能露宿的街头、公园、桥洞等地,提高巡查频次,扩大巡查范围,利用数字城管平台和微信平台,资源共享,及时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并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救助。对巡逻中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先进行基本情况了解,劝导他们进站接受救助,对于衣着单薄的流浪乞讨人员,工作人员还会送上棉衣。据统计,自2021年11月15日寒冬专项救助活动以来,亳州市救助管理站已救助流浪乞讨人员70人次。(吴宛谕)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