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春运开始 安保科技当好安全“守门人”

2022年01月18日 09:09  来源: 亳州新闻网

886f4464c91aee2915bf45e191e8cf4a.jpg

                    王祥(左)正在查验出站旅客的行程码和安康码

  “请出站旅客扫描行程码、安康码,省外旅客请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出站。”1月17日(春运第一天),在高铁亳州南站出站口,亳州安保科技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工作队员王祥正一波接着一波查验出站旅客的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

  高铁亳州南站、亳州火车站是我市重要交通枢纽,也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2021年1月起,亳州安保科技抽调30余名安保人员成立“两站”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负责“两站”出站旅客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核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

  “每天8点半之前到岗,最后一班高铁到站,查验结束将近晚上11点,一天70多班车次,虽然累点,但大家都没有任何怨言,因为身后是我们的家园,坚守就是我们的职责。”王祥说。

  在“两站”出站口,党员突击队为持老年机和无法出示健康码的乘客设置特别通道,详细登记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联系方式、近期是否经过中、高风险地区等个人信息后,引导进行核酸检测,最大程度方便旅客。

  春运来临前,为应对返乡客流高峰期,亳州安保科技还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模拟遇到境外返回乘客、红黄码乘客、发热乘客、不配合疫情查验的乘客等应急疫情防控场景,切实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全力维护市民健康平安。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2年1月中旬,党员突击队共计完成320万余人次行程码、健康码核验、测温工作,登记安康码申领表5万余张。(王一丹 武景)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