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亳州:严查交通违法 护航春运安全

2022年01月26日 10:10  来源: 亳州新闻网
 

                                     执法人员检查出租车

  “春运期间,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护,依法依规营运,为乘客提供舒适安全的出行环境。”1月22日上午,在高铁亳州南站附近,亳州高新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正在排查过往出租车。

  春运开始以来,亳州高新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持续开展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督查,为春运安全“站岗”。

  亳州市交通运输稽查大队副大队长苗雷介绍,春运期间,亳州市交通运输局成立的11人督查组将分成两个小组,采取明察暗访形式,加大处罚力度,严厉打击异地发车、营运班线客车未按规定路线行驶,不进站发车、私自组客站外上客,外籍大客车在我市违法违规开展班线客运、异地驻点从事旅游包车经营以及从事“黑头车”经营等非法违法行为,确保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市场安全有序。

  在疫情防控方面,交通部门要求经营管理单位落实客运场站、码头、服务区、收费站和交通运输工具通风消毒措施,严格旅客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要求。加强对春运一线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严格落实个人防护要求,推进客运一线服务人员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

  截至目前,全市交通部门已开展综合执法督查5次,随机抽查客运企业14家、货运企业13家,查处道路客运违法行为10起,查处出租车23辆、网约车11辆。我市将加大交通执法检查力度,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春运执法保障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王玉侠 李鹏)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