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船员证书及水上服务资历认定可容缺办理

2022年05月16日 09:28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记者从亳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获悉,鉴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自2022年4月22日起,亳州市船员证书申办可施行容缺办理,船员水上服务资历认定可申请再有效。

  船员持有的适任证书距离证书截止日期在12个月以内或过期不超过3个月、培训合格证距离证书截止日期在12个月以内或过期不超过1年,且因疫情防控影响未能持有有效的健康证明或未能完成相应的培训合格证知识更新培训的,参照《海事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管理办法》的规定施行容缺办理。

  船员所服务或计划服务船舶的航运公司或相应的船员服务机构通过船员电子申报系统“特殊时期到期换证”形式申请适任证书、培训合格证再有效,同时上传公司和船员本人的《责任承诺书》。

  船员培训机构的《船员培训许可证》《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证书》和海员外派机构的《海员外派机构资质证书》无法完成许可延续或体系换证审核的,可在原许可范围内继续开展相关业务。(丁圆 李金荣)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