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践行“文明餐桌” 拒绝酒驾醉驾

2022年05月17日 10:01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连日来,亳州市交警部门联合餐饮企业开展“拒绝酒驾”公益宣传劝导活动,从源头上预防和杜绝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营造“关爱生命 拒绝酒驾”的社会氛围。

  “你好,咱们酒店有免费代驾,如果咱们就餐时需要饮酒的话,开车的客人可以联系咱们工作人员,请免费代驾帮您驾驶。”5月12日中午,在市区南洋福满楼酒店,工作人员劝导前来就餐的客人酒后不要开车。

  据宣传交警介绍,目前酒后驾驶行为大幅减少,但仍有少数人罔顾法律铤而走险。所以,在法律之外,采取其他措施制止和减少酒驾,仍然十分必要。

  随后,交警和工作人员一起将拒绝酒驾宣传海报张贴在酒店明显位置,让用餐者们加深守法出行意识。同时,交警还督促餐饮经营者在顾客就餐前适时提醒顾客驾车不饮酒,餐后劝导顾客饮酒不开车。聘请工作人员当“拒绝酒驾劝导员”,通过加强宣传,让大家摒弃酒后驾驶的陋习,筑起道路交通的安全防线。

  “我们还将陆续进入辖区的所有餐饮企业宣传拒绝酒驾的活动,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亳州市交警一大队魏武中队副中队长杨彦坤表示,希望通过交警主导、企业协同、公众参与的酒驾治理模式,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李锦文)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