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520”亳州市婚姻登记机关倡议市民提前预约

错峰选择婚姻登记时间,尽量避开高峰日

2022年05月18日 08:46  来源: 亳州新闻网

  “520”被准夫妻们看成是充满寓意的“好日子”,婚姻登记机关将迎来婚姻登记高峰。为防控疫情风险,确保婚姻登记平稳有序进行,亳州市婚姻登记机关倡议市民提前预约或错峰选择婚姻登记时间,尽量避开高峰日。

  谯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想在“520”领证的朋友们,可以通过“皖事通”APP,提前进行婚姻登记预约,并按预约时段到现场办理登记。当事人网上预约时,男女双方至少需要有一方的户籍在我市才可预约。

  提醒各位婚姻登记当事人,请务必按照预约时间准时到场,主动扫两码(安康码、行程码),全程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办理结婚登记时携带双方身份证、户口本、三张两寸近期半身免冠同版红色背景合影证件照片,即办即走,减少停留,避免聚集。

  另外,提醒准夫妻们,14天内有外地中高风险疫区旅居经历人员、两码(安康码、行程码)异常者,暂缓办理婚姻登记业务。为减少人员聚集,婚姻登记只限婚姻登记当事人2人前往,不要带他人同行见证,望市民配合。

  亳州市正在倡导婚事新办,宴席简办,不索要天价彩礼,杜绝低俗婚闹,推行文明简约、时尚高雅的婚庆模式,树立勤俭节约、健康向上的婚俗新风。请广大新人按照疫情期间防控有关要求,举办婚宴的需按规定向所在村(社区)申请报备。

  婚姻登记机关请广大新人们理性看待“好日子”,避免扎堆聚集,不要把对婚姻的美好愿望寄托在一个数字上,只要感情好,用心经营,每天都是好日子。(记者:李鹏 通讯员:石腾飞)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