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亳州:保护生物多样性宣传走进社区

2022年05月20日 09:18  来源: 亳州新闻网

  5月19日,亳州市生态环境局携手谯城区薛阁街道马元社区举行生物多样性宣传进社区活动。

ace2a0952b02c8a03aa50da4af85a35a.jpeg

  活动现场,亳州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生物多样性相关知识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有关情况,发放宣传单页、环保袋等。组织居民观看群口快板《说环保-生物多样很重要》和西淝河国家湿地公园宣传片,在向广大居民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的同时,也展示了亳州市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成就。

  为提高宣传效果,现场举行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有奖竞答,与社区居民进行互动。有奖竞答结束后,大家共同在印有“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鲜红条幅上郑重签名,积极响应保护生物多样性倡议。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结合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在向公众展示生物多样性之美、科普生物多样性知识的同时,也提高了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关爱自然、和谐发展的浓厚氛围。

  来,认识一下生物多样性!

  5月19日上午,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宣传人员在杏坛社区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宣传活动。

6fc7a96ff82dbe9c29d8232557e38b87.jpeg

  活动中,宣传人员对生物多样性的三个层次、节日的由来、以及生物多样性受到的威胁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措施作了介绍,科普了野生动植物及海洋生物的相关知识,并将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内容也融进了活动中。有奖答题环节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居民积极参与互动,咨询相关问题,工作人员有问必答,耐心讲解。此次活动散发宣传单页200多份,参与答题20多人。

  此次活动旨在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提高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持续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还人类一个清洁美丽的世界。(记者:汝平 通讯员:刘清照、任雯)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