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亳州市区383对新人“5·20”领证

2022年05月23日 09:46  来源: 亳州新闻网

  5月20日早上,在谯城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排起了长队,一对对准新人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扫码进入大厅办理登记手续。

  在二楼服务大厅,领到结婚证的新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刚刚拿到结婚证的闫奕蒙和王宁开心地说,四天前他们刚刚举行婚礼,又赶上了今天的结婚好日子,真是“双喜临门”,“婚姻开了个好头,希望以后的每一天都能像今天这样开开心心。”

  谯城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做好疫情防控,避免人员聚集,谯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前采取网上预约的方式,专为“5·20”结婚登记开通预约渠道预约人数已经达到了三百多对,超过去年5月20日实际办理的婚姻登记人数。 据了解,由于当天办证人数较多,他们新增了一个婚姻登记窗口,增派人手,并且将上午和下午上班时间各提前了半个小时,确保线上预约的新人们都能办上证。

  当天,亳州市妇联走进谯城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邀请亳州市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的专家,为新人们举办一场《解读婚姻密码,启航幸福人生》的婚前辅导专题讲座,帮助新人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

  据统计,当天共有383对办理了婚姻登记。谯城区婚姻服务中心负责人呼吁广大新人,积极倡导文明婚俗新风,做移风易俗的新人,理性看待婚姻登记“好日子”。只要两人感情好,天天都是结婚的好日子。(李鹏 石腾飞)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