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您当前的位置 : 亳州 > 亳州新闻 > 亳州社会

为绿化带“理发” 提升城市“颜值”

2022年05月23日 11:35  来源: 亳州新闻网
 

                                      工作人员正在修剪树枝

  连日来,亳州市园林局对市区内的景观带、主干道、公园等地的绿化组织开展修剪整形工作,提升道路绿化景观效果,为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近日,记者跟随市园林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分别来到环湖路、魏武大道、汤王大道等地。记者在现场看到,10余名园林工人正在对路边的绿化进行修剪工作。手锯有节奏的“咔哧咔哧”声与油锯的轰鸣声此起彼伏,锯枝、捡拾枯枝、把剪下来的枯枝扫在一起……每位园林工人都有自己的工作,修剪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我们每位工作人员都配备安全头盔、橘色的工作装和手套,在开始修剪前对工人都进行了一系列的培训,对于不用品种的花草树木有不同的修剪方式。”园林养护项目经理侯石磊说,修剪前,养护作业人员先在作业路段规范摆放安全警示标志进行安全布控,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注意避让。在修剪过程中,严格按照修剪标准进行修剪。

  “从四月初开始,我们总共二十多个队伍,一个队伍十人左右,对70条主干道、四条景观带、两个公园同时进行绿化修剪,五月份完成第一轮修剪。”亳州市园林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章锦涛说。

  据工作人员介绍,园林工人每修剪完一处,便对修剪后的树木枝条、落叶及时清理、清运,保证道路环境整洁,避免造成交通堵塞,车辆行人能安全通行。这些废弃枝条将收集到一起进行压缩处理,用作燃料进行燃烧发电,实现了变废为宝。

  “城市园林绿化不仅关乎城市形象,也在美化市容、改善城市气候、消除噪声、净化空气、调节气候以及涵养水源等方面有着重要作用。春季是绿化养护的关键期。”章锦涛说,通过修剪,可以让树木更好地生长,提升树木景观效果和利用功能,为市民打造美观、安全的绿色景观,营造更加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吴宛谕)

编辑:胡先进
相关新闻

社会热点

游在亳州

住在亳州

买了还原房 能办过户吗
手机扫一扫